国家没有规定阳了三天就上班的条款^[2]^。
根据《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》内容,对居家隔离康复感染者,自出现症状之日起,居家隔离须满7天。如居家隔离满7天时,未使用退烧药情况下,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,且其他症状好转,可解除隔离。如仍有发热症状,待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且其他症状好转,解除隔离,但感染3天后上岗需做好防护措施,戴上口罩以及减少与人的接触^[1]^。
相关政策建议向官方渠道咨询,以官方回答为准。
国家没有规定阳了三天就上班相关信息^[2]^。
根据国务院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收治工作方案》的规定,居家隔离需满7天(自出现症状或核酸、抗原检测结果阳性之日起计)。如居家隔离满7天时,未使用退烧药情况下,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,且其他症状好转,可正常上班^[2]^。
具体情况还是看公司规定。在此期间,如身体有不适,可以向公司请假,待痊愈后再回来工作。阳了后康复,需休息几天,让身体机能逐渐恢复正常。如果已经完全康复,去上班不会有问题,但如果还有症状,比如咳嗽、胸闷、气短、呼吸费力等,建议先休息几天,等症状消除再去上班^[1]^。
国家没有规定阳了三天就上班的政策,需要康复后,并做好相关健康排查,确定没有问题才能去上班^[2]^。
一般来说,阳康的患者要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,即使去也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一米距离,避免交叉感染。但是很多公司不允许员工阳转阴后请假,还在阳着的时候让员工回去上班,这种行为是不对的,如果居家治疗好了之后,要跟公司申请返岗^[1]^。具体要求可以咨询公司负责人。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