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记得小时候回老家时,在华联商场食品柜台看见卖大列吧的,觉得很神奇,好大一个面包啊,直径有50厘米。我还冒着傻气千里迢迢背回了两个给老妈看,妈妈一见就笑话我,说那东西我肯定不爱吃,哈哈,果真像老妈说的,正宗的大列吧很硬,有股酸味,真的不算好吃,背回的两个一个被妈妈切开了蒸着当早饭给消灭掉了,足足吃了一星期,另一个送给了爸爸的朋友。哈哈,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想吃大列吧了。
今天做的其实应该算面包,只不过个头不小,样子很像当年我背回的大列吧,味道口感比列吧好吃的多。”
食材明细
- 原味 口味
- 烤 工艺
- 数小时 耗时
- 普通 难度
改良大列巴的做法步骤
-
1准备好原料,面粉好大一袋没放里照,豆浆是早饭时打的没喝完剩了一小碗,豆浆里放了薏米黄豆核桃仁黑芝麻还有鹰嘴豆,应该是芝麻的原因豆浆黑了。没有豆浆可以用纯牛奶,味道更香。
-
2鸡蛋打入盆里
-
3豆浆加入与鸡蛋搅匀
-
4加入50克面粉一起搅拌匀,成稠糊状。
-
5盖上盖子发酵
-
6冬天放温暖处,夏天就放台面上,第一次发酵要费点时间,大概半小时的样子。
-
7我的玻璃容器从底下能看到有好多洞洞,上面看不见,我戳开给大家看看,是这个样子就可以了,这是发好的酵头。
-
8剩下的400克高粉加入酵头揉匀,一开始会粘手,多揉一会就好了。
-
9揉到不粘手时加入黄油揉匀,要揉半小时以上,都说要揉出膜,我从没揉出过,哈哈,不过做出的也很好啊。
-
10这是揉好后第一次发酵,发到了两倍大,我戳了一个洞。哈哈,有样学样吧。
-
11面团拿出来均匀的扯成片,核桃仁葡萄干事先泡好沥干水分,均匀的撒到面片上,这时可以发挥想象撒点别的什么,嘻嘻,我就核桃多。
-
12像做花卷一样卷成卷
-
13把卷盘起来,我盘的太含蓄了......
-
14盘好的面团放到电饭煲里,盖上锅盖发酵到两倍大就通电开始加温,这次发酵会快一些,有个20分钟就差不多了。
-
15差不多20分钟时开锅盖看看,就这样子了。
-
16锅通电,我的锅有这个键,按一下就行了,哈哈,比较傻瓜。
-
17第一次蜂鸣时打开锅盖,看!大了不少吧,坨坨的峰都有点顶锅盖了。
-
18把这个半成品翻个身再放入锅里,盖上锅盖,按一下取消键,再按一下那个蛋糕键。
-
19第二次蜂鸣时打开锅盖倒出来,不要放在锅里降温,盖子上有水蒸气,会把皮打湿。
-
20我把它放到架子上降温了,架子小,面包大,看不见了。
-
21凉透再切开,不然会碎的。
-
22看我撕一下,组织柔软有韧性,有点手撕面包的感觉呢。
-
23四边圆弧切下,剩下的切成了片片。圆弧我爱吃,皮皮多,香香脆脆的。少爷爱吃片片,软软的。
-
24来一张清楚地看看组织里的洞洞,可爱吧。
小窍门
核桃仁葡萄干提前泡好,这样核桃仁不会有苦味,葡萄干拷出来不会干硬。
使用的厨具:电饭煲
所属分类:
主食
家常菜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