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在进入2016年以来,小米的销量就开始不尽如人意了,不管是第一季度还是的二季度,小米手机在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出货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,所以有些人就提出了这样的疑问:难道小米真的已经不行了吗?其实在我看来,小米手机的出货量下滑无非就是三个方面。其一就是供货严重不足,几乎小米推出的每款产品在销售的初期都是严重缺货的,不管是在小米官网还是大型网购平台几乎都是“秒没”的情况,而且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上好几个月,就拿小米5的尊享版来说,发布都已经有半年的时间里,依然还是缺货的小米缺货登记,所以小米的当务之急就是增加整个供应链的供应能力。对此小米已经开始有所改变了,雷军已经开始亲自掌舵小米的整条供应链了,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,小米的二季度出货量相较第一季度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,希望小米能在这个方面继续努力。还有就是小米的销售模式主要是集中在线上,线下几乎是没有什么实体店的,这点和OPPO以及VIVO有着很大的差别。相较于线上销售,线下销售的好处就是消费者能够直接体验到机器,相较于在网上看图片和文字,实体体验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直观生动,而且线下渠道的覆盖范围要比快递的覆盖范围广的多小米缺货登记,甚至在很多不通快递的三四线小城市都有OV的实体店,这让消费者买到机器更方便。所以小米的当务之急就是努力拓展自己的线下渠道,或者跟大中、苏宁、国美等电器城合作,这样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。还有一个小米不能比拟的就是小米的知名度。虽然小米在互联网上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,但是在线下,他的知名度远没有OV这种品牌高,首先就是OV在电视上有着铺天盖地的广告,还有一些大牌明星做代言,所以小米要想尽一切办法来提高线下的知名度。其实小米现在已经有所行动了,在红米Pro的发布会上请了吴秀波、刘诗诗、刘昊然三位国民级的代言人来助阵。所以说,小米已经在针对自己的不足开始采取解决办法,只是大家现在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才会开始说小米已经不行了,在我看来小米采取的这些措施方向都是正确的,重新崛起只是时间问题,大家完全不用担心。














